Mr.树

对的人

离开太久了,所有以前熟悉的事需要再熟悉一次,重新熟悉后,许多事也就重新定义了。

有一位发小,小四儿,我们初长成时,高高瘦瘦的,样子也长的精神。他是外来生,黑龙江人,一口好听的东北口音。

我俩关系似乎特别的好,除了一起上学,可能也因为我们两家住的也比较近的原因。也不完全是,因为我们除了一起上学,还一起逃课,一起打架,穿一样款式的衣服,一起追女生,甚至我们一起经历过关系生死的爆炸,当然这就又是另外的一个故事了,今天的故事不关乎生死,只关系"爱情",如果那算得上是爱情的话。

我妈妈以前做服装生意,在当地的服装市场里有一间摊铺,而那时的我会有一个任务,晚上在店里睡,只作是看守了,四儿那时也会天天来店里,陪我作看守,呵,因为在我家店不远的地方住着他喜欢的女生艳儿。

艳儿,是我们共同的同学,娇小,漂亮,文静且英语成绩很好,班里有很多男生喜欢她,但她和四儿似乎是互相吸引,四儿帅气,且东北话好听,不像我们这些说着一嘴方言且又未长开的小土鳖,也许一些情话用普通话说出来更能准确的表达情感吧。

我们每天晚上都会去艳儿家附近游荡,至少我认为我是游荡,无法验证是否是他们之间早定好的约会,反正我们游荡一会儿,艳儿就会领着她妹妹作掩护,"偶遇"在某个角落,而我也会完成任务似的,兴高采烈的的冲进不远的电子游戏室里。。

和每个初恋故事一样,四儿和艳儿没能在一起,之间的故事真的也只成了故事,没留下任何东西,嗯~除了四儿左手腕上那三个整齐的烟疤。。

四儿现在是名厨师,有一间自己的小饭馆,学厨师时,遇到了现在的老婆小秋,小秋是负责前台的服务员。就这样,没事时会约我们去喝两杯,一起吹吹牛,聊聊家常,说说孩子。。四儿已经不再说东北话了。

无意间在网上的同学群里看到了艳儿的空间,很兴奋也很新奇,20年了,第一次看到她的近况,有了孩子,似乎也曾一人面对婚姻中的苦恼,但依然很漂亮,时尚,开了间小型的美容养生馆。

那天在街上遇到四儿骑着电动车采购,本想叙几句艳儿,发现小秋从远处笑盈盈的拎着两大包青菜走过来。我转头看了看四儿,一样油油的,一样笑盈盈的,突然发现他俩好配。

呵,对的人,才很配。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