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树

那抹回忆好清香啊

我认识你吗和讲几个故事。:



《光》
又名《le phare》
我的第一首歌。

2008年我高二。冬天带给我一个树一样的男生。
我有了我第一个正正式式的男朋友。
他高高瘦瘦白皮肤和眼睛小。他听很洋气的歌。
他在ipod出第一代的时候就赚钱买了一只一直用着。
他平时在学校里贩卖手机号码,短信每月1500条的那种。我曾向他买过一张。
他喜欢日本,喜欢我当时还完全不知道的奇怪歌手们。
我向他借ipod来听,都会记下里面好听的歌,一直到现在,我的itunes里都有一个叫he tastes的专辑。
他是我品位的第一个老师。
他很厉害。绝对的技术流,懂得修理各种电子产品,身边常备10部左右手机,以备借朋友不时之需。
他绝对不是为了显摆,因为他自己都一直用里面看起来破破烂烂的那几只。
他送了我这辈子收到最正经的关于爱的礼物。一个tiffany的波浪型戒指,比我的手指大一號。
但对这件礼物的喜爱至今没有任何一个男人能够超越。


因为他我写出一首法语诗。
le phare。灯塔。
因为他说他最想去当一个灯塔工了。
一个人住到灯塔上去。
我觉得他是孤独的岛。
他是水星来的男人。
那时候杭州还没有地铁,他常常盼望能够和爱人在地铁站拥抱接吻。

那時我們說,地鐵要2013年才能通車。


我不知道他对我有多喜欢,
但我知道他的存在对我很重要。
我是一个需要仰望男人的小姑娘。
我需要向他们得到的是欣赏。

后来那首诗是我这辈子写过的唯一一首法语诗。竟然得了奖,法驻华使馆邀请我去北京。
邀请一个全班法语最差的姑娘去法国作家面前朗读她的小诗。
这是我这辈子最光辉的时刻中的一个。
也是因为他。


我们谈了100天恋爱,
我在那个冬天他生日的时候送过他自己做的巧克力,
给他做过一个木头小盒子,里面是我要跟他说的话,
我的诗。

失恋之后某天,我的的戒指不翼而飞了。


这首歌是2010年暑假写的。那时候我刚买吉他。也刚高中毕业。

我只想跟一些人告别,跟他们说我的感谢。



评论

热度(80)